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张久和教授主编著作荣获“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优秀学术成果奖提名奖

12月20日,被誉为我国史学界最高奖项的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大会暨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2023年会在北京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我校副校长达胡白乙拉教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张久和教授应邀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由我校张久和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刘国祥研究员主编的《中国古代北方民族史》(十卷本)荣获“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优秀学术成果奖提名奖。这是内蒙古史学界首次获得该奖项。“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是中国历史学界的权威荣誉奖项,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于1998年设立,评奖范围为中国史、考古学、世界史等学科领域。此次共有41部著作和20种刊物获奖,其中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提名奖19项;优秀普及读物奖3项;优秀史学刊物奖优秀奖10项、提名奖10项。

获奖作品及证书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制度”由中国历史研究院牵头建立,已经成为全国史学界共同谋划、共同促进新时代中国史学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和交流平台。在本次年会上,我校成为该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

(供稿: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编辑:杨霖     审核:张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