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1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长武利民,党委副书记乔彪,副校长刘永斌、杜晓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三个检查组,深入到玉泉校区、赛罕校区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继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之后,当即召开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检查组对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实验室、奥都快餐厅、奥都出租商铺等校内外场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装修施工安全、学生公共空间管理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常态化自查及值班值守工作。

检查现场

检查中,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同学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以及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把“学生至上、生命至上”贯穿排查整治全过程,把“忙于事后处置转向事前预防”的理念树起来,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形成闭环责任链条,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排查与整治,协同联动全面清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奥都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字、摄影:张瑞瑞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