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周主题活动

4月26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周主题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云贵忠、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贺希格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维栋,我校副校长刘永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内蒙古英策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幕式。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刘永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次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周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全校力量,推动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创造、保护以及运用,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步伐。

我校副校长刘永斌致辞

云贵忠在致辞中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工作职能。

在主旨报告环节,贺希格玛结合工作实践,以《高校/研究机构的知识产权管理》为题,重点介绍了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国教授分享了专利申报方面的体会和心得。法学院副院长张慧春副教授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相关工作,强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于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李维栋结合知识产权检察典型案例,分享了知识产权侵权的应对策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许振亮教授就知识产权及其管理概念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现场

本次主题周活动由科学技术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单位共同主办。我校党政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社会科学处、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监察官培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出版社、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实习编辑:孙丕霞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