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进入第二轮建设期

4月27日,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在广州暨南大学举办“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2023)”。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发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主旨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刘志彧、基地常务副主任阿拉坦宝力格参加论坛。论坛期间,召开了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联席会议,并举行新一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刘志彧代表学校接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牌。

2020年1月,我校获批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以来,高度重视基地实体化建设,整合全校资源,全力建设基地,达到预期目标,顺利完成第一轮建设任务,于2023年1月接受周期评估以及其后的实地考察,2023年4月正式进入2023-2025年第二轮建设期。

(供稿: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