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青年学生讲思政课

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以《牢记嘱托培根铸魂 堪当重任勇毅前行》为题,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为青年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青年学生讲思政课

课堂上,刘志彧首先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16日上午来到内蒙古大学考察时的情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各族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之后,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工作和青年的寄语和厚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揭示了青年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阐述了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青年成长成才的方向目标与科学路径,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航向,大家一定要深学细悟。

刘志彧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建设者,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嘱托、顽强拼搏、把握宝贵青春,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结合起来,与党和人民共同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好好学好好干中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他勉励同学们:一要胸怀信念,志存高远,立志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勇担责任,迎难而上,立志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增长本领,拼搏奋进,立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志彧为大家讲述了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良好的发展形势,希望同学们能求真务实、笃行不怠,做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人。他说,同学们选择了内大,就意味着走进了内大这个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大家庭,大家就要融入内大,守望相助、携手同行、教学相长,共同建设内大、奋进内大、成就内大、圆梦内大。他鼓励同学们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砥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将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新篇章。

同学们认真听讲,认为这堂课别开生面、内容深刻、启发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和汗水成就青春梦想,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党和国家。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