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与内蒙古额尔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5月7日上午,我校与内蒙古额尔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肉羊种业与红肉评价体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永斌,内蒙古额尔敦羊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臣、生产负责人李茂升,内蒙古额尔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学校技术转移中心、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臣介绍了额尔敦羊业在牛羊养殖、生产加工、连锁销售以及额尔敦餐饮在产业全链条上的规划布局和市场运营情况,表达了额尔敦集团希望进一步借助高校科技力量,打造优质草原生态牛羊肉行业龙头和民族品牌的愿望和信心。

刘永斌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深化高校与行业企业合作的深度广度,依托额尔敦集团在羊源经营、管理、加工、餐饮与市场等方面的丰富经验,结合我校科研团队在羊种质资源创新与遗传改良领域的科研积累与技术优势,在肉羊追溯体系、种羊肉质品质改良育种、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下一步的合作上,由企业列出项目清单,学校积极对接落实,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同时借力好自治区“科技兴蒙”和呼和浩特市促进高校院所协同创新的政策支持,加强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福祯、内蒙古额尔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代表校企双方签约。我校向内蒙古额尔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实践教学基地。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供稿:国内合作办公室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