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 | 内蒙古自治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5月1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与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揽英才 创未来 万企入校园”招聘会在我校北校区举办。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包括唐山市丰南区21家企业在内的153家用人单位,涉及新能源、电子信息、房地产、金融、食品、教育等领域,共开设岗位数605个,岗位总需求5651人,吸引了2500余名毕业生参与,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2175余份,达成初步签约意向427人。

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确保活动开展有序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挖掘各类优质就业资源,学生就业处与各部门、各学院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做好前期就业指导与咨询工作,将就业相关讯息面向校内师生推广宣传,举全校之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与会领导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会,学校精心邀请了153家企事业单位来校选聘人才,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就业市场的层次,更好地满足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同时,学校也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共建,畅通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

招聘现场如火如荼,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和兴趣爱好选择心仪单位递上简历,主动与单位招聘人员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情况、职业岗位、薪资福利等有关信息。用人单位就当前社会整体就业大形势,分别从企业背景、发展前景、岗位职责、晋升空间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本次招聘企业高度匹配我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学生应聘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敏,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于荣娟,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刘永斌等领导深入招聘现场指导工作,与唐山市丰南区相关负责领导及参会单位招聘人员、毕业生进行交流互动。向用人单位详细询问行业发展动态、招聘岗位需求、毕业生职业发展路径及薪资待遇等情况;向参会毕业生了解求职意向、个人发展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强化个人职业能力,积极投身基层建设,主动求职、积极就业。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指导服务站,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实时的简历修改、面试指导以及政策咨询等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助力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就业指导服务站

后续,学校将根据学生专业分布、企业需求和就业市场等信息,因势而新,及时调整招聘会策略,进一步把就业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持续开拓就业渠道,提升指导水平,为毕业生搭建起与企业的交流平台,畅通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学生就业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曹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