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5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建设发展。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杜晓东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杨劼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P2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相关研究领域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基础建设、项目研究、设备使用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情况。随后与我校参加调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会上,刘志彧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就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及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情况等做了汇报,并介绍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学科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对口支援、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杨劼对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与 “部省合建”高校的差距,要认真分析差距产生的原因。她要求,学校要紧扣自治区“两件大事”,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凝心聚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取得新成效,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