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卫红,成员梁海清、王艳钢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杜晓东及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彧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我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有形有感有效推进学校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历程,与参会同志交流了学校民族工作的思路。

张利平、额尔很巴雅尔、杜晓东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发扬蒙古马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次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习体会就以有力监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在服务大局中作贡献;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主题教育全过程等内容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

卫红在点评中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她要求我校在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力求取得实效,检视整改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氛围的营造和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发扬蒙古马精神,为自治区完成“两件大事”做出应有贡献。

刘志彧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三是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