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青听思享”校领导见面日正式启动

5月23日,“青听思享”校领导见面日首场活动在北校区新食堂3楼举办。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杜晓东与来自15个学院的28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侯宏旭、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国权、教务处副处长王鑫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反映的教育教学、成长成才、权益服务方面的十余条问题。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杜晓东指出,常态化、周期性开展校领导、各部门和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是与青年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有效方式,希望学生代表们不仅做座谈会上的谏言者,也可以做同学意见的收集者、反馈结果的传播者,助力学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

刘志彧对“校领导见面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体现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关切,对进一步提升部门管理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具有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希望学校职能部门通过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精细化程度。

刘志彧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体会,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共勉。一是化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成长能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无愧于青春时光和黄金时代。二是化青年学生身份为爱校向心力。同学们在内蒙古大学求学成长,身上便镌刻了内蒙古大学的印记,走上社会就会成为内蒙古大学的一张名片。希望同学们秉持“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共同将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三是化规矩纪律为青春保护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律、自制、自控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修炼个人素养,在社会大课堂中走得更远、更稳、更好。

“青听思享——校领导见面日”是按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和整改问题的工作创新。通过“校领导见面日”工作机制更及时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参与学校治理,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活动也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共青团“周周谏”“月月谈”“面面聊”权益服务三张牌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期待同学们未来更多地参与到青年成长服务中,为同学成长建言,为学校发展献策出力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周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