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生态大数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顺利通过论证

5月26日,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生态大数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计划可行性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卢媛主任,我校副校长高光来、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智慧,论证会专家组及工程中心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论证会。

会议现场

副校长高光来讲话

专家组组长、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讲话

论证专家组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态中心马克平研究员、中山大学袁文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包玉海教授,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李军副主任,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研究开发部总裁张弢,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研发中心主任郭新灵组成。马华东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智慧主持。

论证环节,工程中心主任周建涛教授围绕工程中心总体建设情况、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任务及实现目标、保障条件及建设计划以及运行管理机制五个方面,对工程中心建设的任务和计划、举措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工程中心主任周建涛教授做汇报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智慧主持会议

专家组还对工程中心研究场所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工程中心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度交流。考察结束后,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工程中心的建设任务紧密面向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战略需求,建设目标清晰,研究团队结构合理,保障条件完备,管理运行机制健全,符合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工程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专家组成员还对工程研究中心未来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现场

高光来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工程中心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表示祝贺!高光来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工程中心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聚焦国家和自治区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交叉、深度融合特色优势,加强生态大数据建设,在解决技术难点过程中打造更多标志性研究成果,为筑牢国家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牛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