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到我校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市长贺海东一行到我校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高光来等参加调研。

包钢一行参观了我校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现场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对基地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地发挥国重实验室的作用,努力建设成为草原家畜现代生物育种创新高地,更好地服务自治区“五大任务”。

和林格尔县种源创新基地——我校草原家畜繁育项目牛舍。人民网 实习生 刘璇摄

由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投入建设的“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位于和林格尔新区,占地面积899亩,基地包括科研和表型实验室2.9万平米,牛羊饲养设施超过4.3万平米。其中一期工程投资0.96亿元,包括牛羊标准化养殖设施、表型综合实验场,以及0.5万平米遗传繁育研究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已于2022年9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二期建设工程投入资金1.92亿元,建设2.2万平米的研究设施,目前正在建设中。

我校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效果图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及基地科研团队人员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文娟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