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内蒙古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和端午节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五一”和端午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进一步严明节假日期间廉洁纪律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廉洁纪律的教育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谋划部署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教育引导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认真遵守党纪党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规范过节行为,坚决杜绝不良风气。

二、严明纪律规矩

各二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守“五一”、端午节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加强监督检查,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强化监督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同时,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以“零容忍”态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推动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举报电话:4994314

举报邮箱:jjw@imu.edu.cn


中共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