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赛罕校区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联络员关瑞宁、成员梁海清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主题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研究讨论制定工作方案,深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周密细致的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刘志彧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等方面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武利民、乔彪、张利平、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刘永斌、杜晓东、孙智凭、白托娅、王烨辉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结合个人实际和工作实际,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作点评讲话

杨春山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问题查摆准确,思想沟通严肃,整改举措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杨春山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入。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问题整改要再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推动发展要再提速。要聚焦出成果见实效,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融合载体和工作举措,持续做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刘志彧在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中指出,杨春山组长的点评讲话既有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四要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五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中心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思考,从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来谋划,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办学治校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杜凤莲及学校纪检监察处、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