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培根铸魂育英才 筑牢安全赢发展 | 学校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我校于9月27日至10月20日开展了主题为“培根铸魂育英才 筑牢安全赢发展”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B9C45

会议现场

9月27日上午,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晓东,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綦长茂教授,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赛罕区、玉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教学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主持。

杜晓东代表学校为开幕式致辞。他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内蒙古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杜晓东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针对实验室安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要夯实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风险点危险源的管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以此次文化宣传月为契机,在全校上下形成合力,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实验室安全文化长效机制。

刘崎峰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活动日程和活动内容。吴祝武和綦长茂分别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要求与管理实践》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与事故预防》的专题报告。

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将开展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教展、实验室安全嘉年华活动、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等活动,希望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全校上下形成“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供稿: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编辑:刘阳   审核:刘崎峰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