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人文社科领域深入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讲话,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会议,人文科学学部主任委员李树新教授、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委员丁文英教授,相关学院及社会科学处等负责人参加。

34C37

会议现场

25472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讲话

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会议

蒙古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海光、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米彦青、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德锋、哲学学院院长景剑峰、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法学院院长丁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李冰等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分享了体会、总结了工作、畅谈了思路。人文科学学部主任委员李树新教授、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委员丁文英教授以及与会各位老师,结合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现状和学科建设、科研服务情况,就文化传承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使命,赋能事业发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卫者和传播者,为文化传承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志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发展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我校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赋予的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行动指南。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内蒙古大学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拓展思维和视野,进一步规划和谋划,进一步担当和作为,聚焦学习转化、传承创新、立德树人,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建设进程中书写内大新篇章。

(供稿:社会科学处    编辑、摄影:刘阳   审核:达胡白乙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