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出访剑桥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和扩大与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9月19日至9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应邀率团访问剑桥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吴英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段满福、内蒙古大学特聘资深教授呼日勒巴特尔随团访问。

刘志彧一行访问了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系蒙古和内亚研究所(MIASU),与中心主任David Sneath教授和研究人员研讨交流,讨论和内蒙古大学合作事宜,就双方互派访问学者到对方开展学术研究达成一致意见。中心主任David Sneath和院长吴英喆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吴英喆给蒙古和内亚研究所做了题为《中外100年契丹文字研究》学术讲座,从契丹文字的性质、相关研究资料和学术交流、主要研究人员、研究方法、科研平台建设、今后研究展望等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契丹文字研究100年所取得的成就。讲座由David Sneath主持,段满福做了现场翻译。

访问期间,刘志彧一行参访了剑桥大学图书馆东亚阅览室(East Asian Reading Room, Aoi Pavilion),查看馆藏中国历代古籍文献,商讨双方在馆藏古籍文献研究方面的合作;参访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中心(The Needham Research Institute),听取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中国历代科学、科技、医药发展史的介绍;参访剑桥大学Gurdon研究院和Sanger研究院(欧洲最大生物信息研究机构)。刘志彧看望了正在Gurdon研究院访学的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吴宝江,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科研、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早日学成回校,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段满福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