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

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作出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浸润人心、启迪智慧、培根铸魂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明白了中华文化的内涵与特性,进一步认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方位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高质量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贡献,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认同与自信,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龙长海:习近平宣传文化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创新工作形式,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学生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法学专业的学科优势,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法学学科的教学科研优势,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努力创新工作形式,在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外传播方面做出法律人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俊: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以科学思想为指引、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把党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总结好、运用好,这对于更好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至关重要。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新时代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了坚实理论指引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慧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他强调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必须肩负起这一历史使命和责任。青年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价值取向决定着我们事业的成败,必须要全方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全过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晓飞:文化,是民族之根,是民族之魂。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将思想文化发展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位置,而此次会议更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了思想文化的宣传与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对思想文化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而在民族高校基层建设之中,我们一是要守好思想文化阵地,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思想文化宣传与发展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切实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增强民族文化共同体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三是要继续着力推动高校文化建设和主题教育,把握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关系,展现新时代中华文化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我深刻意识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中提出的“七个着力”的要求,高屋建瓴、精辟深邃,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深感知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各单位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王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