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自治区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5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晓东,教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主持。

会议现场

杜晓东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检查组组长李利军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以及本次检查的流程。刘崎峰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检查了我校及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并实地考察了化学试剂库、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检查组一行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对于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尽快落实整改,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全面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刘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