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5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早日实现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聚集了磅礴力量。

会议表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理解和正确把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述回信贺信精神践行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

 (文字:穆瑶   摄影:实习记者  刘阳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