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在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举办“肉苁蓉、锁阳生态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3月20日-21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一行受邀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举办了锁阳、肉苁蓉生态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苏木的锁阳、肉苁蓉种植户、合作社及加工企业的农牧户和技术骨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陈贵林教授从“肉苁蓉、锁阳的生态种植实用技术”和“荒漠肉苁蓉种子繁育及种子生产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锁阳生态种植中的关键技术,与农牧户进行了亲切交流。授课前,还向到场的农牧民及技术骨干免费赠送了陈贵林教授团队主编的《中国锁阳》(科学技术出版社)、《锁阳生物学理论与实践》(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和《30种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中国农业出版社)160余册。


3月20日,陈贵林教授深入到获各琦苏木野生梭梭林和白刺群落集中分布的前达门嘎查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当地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为农牧民解答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陈教授还参观了肉苁蓉锁阳种植和加工基地,与种植户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免费赠送了相关书籍。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为今后锁阳和肉苁蓉的示范推广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促进内蒙古大学与获各琦苏木在人才培训和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共识,将进一步推动提升肉苁蓉、锁阳生态种植的规模和技术水平。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