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9月18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干部霍志刚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敏,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杨冬梅,我校校长武利民、党委副书记乔彪、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及相关部门、学院、基地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王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武利民代表学校对刘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内蒙古大学在教育部各司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持续推进语言文字研究及成果转化,为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额尔很巴雅尔从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加大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力度、全面推进和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扎实开展语言文字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工作,推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

与会人员围绕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刘宏对我校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发展特色学科、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大局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的工作站位,对标对表教育强国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的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语言文字科学研究的工作合力,共同将语言文字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刘宏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实地调研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实地调研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文字:李文娟     摄影:鲁娜    审核:达胡白乙拉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