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

10月7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副校长杜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景剑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杜晓东在讲话中对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就做好我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关于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旗帜鲜明的反对统计造假,确保数据真实。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确保统计人员队伍稳定,如有变动或调整,及时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学校统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统计资料的完整性。三要强化管理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归档和管理制度,依法设置统计指标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确保源头数据出之有据。四要强化统计分析,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既要看到进步和成绩,也要看到短板和不足,特别要关注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指标,更好地服务学校重点工作,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景剑峰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内教发展函〔2023〕198号)精神,并对学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相关单位、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员出席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李文娟    审核:景剑峰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