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承办第十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北部赛区竞赛暨2023年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工作年会

5月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主办,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北部分赛区竞赛暨2023年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工作年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务处处长周建涛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树彬担任北部地区竞赛组委会轮值主席并主持开幕式,副院长翁智主持闭幕式。

开幕式上,高光来致辞,代表内蒙古大学对国内各位领导专家、北部地区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北部地区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国家教学名师胡仁杰致辞。辽宁省教学名师、示范中心电子学科副组长、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介绍了竞赛规则并宣布竞赛开始。

国家级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等24位专家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副校长高光来致辞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23项,二等奖、三等奖作品各35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获得推荐参加全国复赛的资格。我校共有17项作品参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范伟强、郑浩两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庄明磊、魏晓凯、仲兆楠、王鑫、范道尔吉五位教师的作品获得二等奖,赵鑫、阿音呼、李建秀、李晓宇、王亮五位教师的作品获得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源自于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该项赛事是教育部高教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的竞赛项目。2020年起,该赛事开始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举行。本次北部分赛区竞赛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初赛。全国共划分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分赛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4省份归属北部分赛区。本次竞赛北部分赛区共收到来自北部4个省市30所学校的117项参赛作品。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自治区级科普示范基地——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了解了近年来实验中心课程建设、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案例竞赛合影

(供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孙丕霞    审核:李文娟   刘雪峰   翁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