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来我校调研指导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来我校调研指导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赵远亮、副处长朱叶丹,办公室工作人员王黎莉;我校副校长高光来,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副处长张智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胡薇,副院长倪挺,实验室副主任刘东军研究员及部分骨干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讲话

副校长高光来讲话

孙俊青听取了胡薇关于实验室优化重组建设思路及进展汇报,对实验室的工作举措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重组工作和下一步运行管理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校和实验室要深刻认识优化重组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优化重组的目标要求,明确使命定位,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系统谋划科研任务布局,推动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支撑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任务。

孙俊青强调,实验室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实体化运行,赋予实验室相对独立的自主权;实验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区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提高竞争力。孙俊青表示,科技厅将进一步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与学校、实验室形成联动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

高光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将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保障、更细致的精神,举全校之力做好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和自治区科技厅指导意见,聚焦国家和自治区战略需求,加快实验室优化重组步伐,夯实科技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力争顺利通过实验室优化重组。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牛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