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青春心向党 芳华筑北疆——我校首届文化艺术嘉年华盛大开幕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1日,我校首届文化艺术嘉年华于北校区文体馆盛大启幕。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勇,自治区团委学校部负责人任智渊,内蒙古文联组联部主任曹文军;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杜晓东及各部门、学院党政领导、团总支书记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琳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致辞

匡晓蕾、闫艳、王勇、张利平共同启动本届嘉年华。

启动嘉年华

刘志彧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展示青春激情、青春力量、青春风采,要自觉担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要以青春之我为不折不扣坚决完成“五大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杜晓东在启动仪式上为承办嘉年华活动的学院揭榜。他希望承办单位和全体团干部按照文化艺术嘉年华的要求,促成共青团服务青年和青年促进共青团工作的“双向奔赴”。

揭榜现场

曹文军与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烨辉共同签署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合作协议。

本届嘉年华活动中,《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月光下的中国》《不朽》等艺术思政课作品以青年实践为创作源泉,以思想之美、青春之美、艺术之美培根铸魂,以舞台为讲台、剧本为教材,通过艺术演绎,讲述党的故事、青春的故事、奋斗的故事,使思政课从“平面”走向“立体”,激活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彰显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现场

用青春致敬历史,以舞姿致敬祖国。内蒙古第二十一届校园舞蹈大赛,也在21日圆满画下了句号。璀璨灯光下,18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展现出内大学子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满怀家国的赤子之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活动现场

“青春心向党 芳华筑北疆”内蒙古大学首届文化艺术嘉年华是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文化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功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学校共青团将始终牢记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引领学校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和人民检验的青春业绩。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周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