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课程思政案例入选首批“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库”

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的“首届旅游专业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公布了评选结果,我校《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虚拟在线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案例成功入选。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于2021年,经专家评议、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推荐等环节,由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入库案例名单。我校提报案例《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虚拟在线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冬、陈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郝晓兰、车晨等教师跨院系联合完成。

该案例是在我校“双一流”校地服务项目“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虚拟全景在线传播平台”基础上,持续推进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同时,“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虚拟全景在线传播平台”项目在科研成果培育方面也取得良好成绩,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共同申报的“内蒙古红色文化旅游知识库和全景传播平台建设与推广”项目也获得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重点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立项支持。围绕“红色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体系,我校形成了立德树人、科技支撑、科教协同的良好局面,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创新型人才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CSDP)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服务教育改革创新为使命,以为全国学校规划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为宗旨,面向新时代,努力建设教育创新要素聚集的平台。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是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指导下,立足推动成员单位开展符合本校本地区实际的应用型教育理念转化的具体实践,引领更多的校长了解课程建设的规律,带动更多的教师掌握课程建设的方法,使得更多的学生享受课程建设的快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