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组织申报的“内蒙古达茂牛业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

近日,中国科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下发了《关于同意设立“内蒙古达茂牛业科技小院”的批复》,此“国家级科技小院”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杨磊研究员牵头申报,李光鹏教授、白春玲副教授、苏广华副教授、赵跃芳老师和武云喜老师作为骨干,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丰域农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建。“内蒙古达茂牛业科技小院”的获批,是继李光鹏教授荣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1/96)”之后,对“牛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团队”在高性能肉牛培育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等方面取得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

我校达茂蒙古牛种业创新基地

科技小院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模式。在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将研究生派驻到小院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牛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团队”将以“科技小院”建设为契机,依托丰域农牧业科技公司与达茂旗政府,联合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和畜牧推广部门等单位,整合资源,健全“科技小院+专家+学生+乡土人才+科技示范户+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科技服务体系,以肉牛种业和产业为主,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创新基地,保存和共享优良肉牛生物育种资源,助力国家肉牛种业核心技术攻关,建成一流的肉牛生物育种研发基地。

(供稿:国重实验室   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