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承办自治区教育厅2024年全区高校宣传统战管理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3月18日—23日,由我校承办、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高校宣传统战管理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全区高校宣传统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学习教育,旨在从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全区高校宣传和统战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及业务能力。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  

在理论教学环节,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黄明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兼武汉大学媒体发展中心研究员洪杰文,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副主任司文超,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兼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卢勇等4名专家学者,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现代大学高质量发展理念”“网络时代高校突发事件的危机公关与舆情应对”“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高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人员参观了武汉大学红色校园文化与李达故居,深刻体验了武汉大学砥砺前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红色校园文化;参访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中央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第五次代表大会旧址纪念馆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使参训学员真实地感受湘湖文化及其悠远历史所沉积下来的古色古韵,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交流研讨

在交流研讨环节,针对全区高校在宣传、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参加培训学习的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就相关问题提出对策与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落实2024年中央和自治区宣传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由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培训方案的制定、人员组织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文娟    审核:斯琴高娃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