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3月21日—23日,我校在赛罕校区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乔彪、副校长刘永斌出席大赛。大赛启动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阿茹娜主持。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乔彪讲话

乔彪在大赛启动仪式的讲话中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起着重要作用,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其职业能力的高低决定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的高低。辅导员一定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这样才能在系统化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伟大实践中交出满意答卷,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校团委书记周琳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副处长王宇在启动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赛决赛特别邀请到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齐勋,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第七届和第八届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琼、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苏雅拉图担任评委并做点评。

大赛评委

大赛决赛分为案例研讨环节和谈心谈话环节,各位选手立足高校辅导员职责,结合工作经验,分析问题成因,提出解决方案,交流工作经验,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的进取姿态,努力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素质能力面对学生和学生工作。

大赛谈心谈话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单项奖2名。

副校长刘永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齐勋、吴琼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苏雅拉图、阿茹娜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雪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那岚业为单项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是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助推器”,同时也是检测我校学生工作的“试金石”。辅导员们在大赛中纷纷展示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加强优势互补,提升职业认同,激发学生工作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处)   编辑:李文娟     审核:阿茹娜    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