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求真”讲坛第三讲 | 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3月28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在赛罕校区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深刻认识‘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的讲座。本次讲座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五周年系列活动之“求真”讲坛的第三讲,由北疆民族语言文化交融与传播研究中心和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北疆民族语言文化交融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朝戈金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达胡白乙拉主持。

讲座现场

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邢广程研究员在讲座中对“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深刻剖析了中华文明统一性与其他特性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邢广程研究员指出,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统一性的重要论断对于我们实现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与邢广程研究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讲座现场

邢广程研究员的讲座理论视野宏阔,学理内涵深刻,以深厚的学术积淀回应时代发展关切,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理支撑,使我校师生对于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特别是统一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供稿:社会科学处   摄影、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