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举办第二届体育文化节

5月28日下午,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蒙古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守望相助亮北疆 强体铸魂心向党”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永斌,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处、保卫处、蒙古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刘永斌致辞,热烈祝贺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强调体育运动对青年学子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三是传播体育精神,增强健康体魄,将中华体育文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他鼓励广大青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和智慧。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萨奇尔就本届体育文化节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本届体育文化节设有五大类20个小项的活动,项目设置上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以学院、班级、宿舍为单位参加各类项目。活动历时两个月,预计将有1100余人次参加,是一次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体育文化盛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张迎蕾作为参赛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混住宿舍联合组队的形式参加本届体育文化节,希望在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项目中进一步感受民族团结的力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展现属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赛场上掌声、加油声、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展现了各民族同学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比赛现场

本次体育文化节旨在积极发挥体育运动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独特作用,通过搭建各族学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成长平台,进一步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到当下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