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杜凤莲、达胡白乙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托娅,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乔彪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20BC1

校党委副书记乔彪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平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坚决清除“拦路虎”“绊脚石”》。

张利平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二是着眼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领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的监督执纪执法职责。

刘志彧总结回顾了2023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工作,并就2024年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谋定“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这一目标,坚持通过持之以恒的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李文娟  摄影、编辑:刘阳  审核:刘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