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举办2024年师德师风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3月28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举办“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2024年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紧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将身边感人的真实事例与新时代育人理念结合起来,展现出我校教师爱岗敬业、嘉言懿行的道德风尚与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的精神风貌,深刻回答了高校教师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选手风采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多个角度为参赛教师们进行打分,与观众回顾了各位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心得体会。

本次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经学院初赛,共推荐16名教师进入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与会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各位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思政课,鼓舞各位优秀青年教师继续增强自己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德修身,内铸师魂,外塑师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助力我校“四有”教师队伍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本次演讲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内蒙古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内蒙古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协办。

(供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杨霖    张子赫     编辑:李文娟      审核:刘志亮     吴栓虎)